“亿元经济楼”唱响县域经济发展“前奏曲”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新蒲新区打造高水准高档次的“中央商务区”

“亿元经济楼”唱响县域经济发展“前奏曲”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2 09:23

  原标题:遵义市新蒲新区打造高水准高档次的“中央商务区”(引题)

  “亿元经济楼”唱响县域经济发展“前奏曲”(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孟锦群

  “2021年,我们总部大楼预计将为新蒲新区贡献税收超亿元。”4月1日,来到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街道的“中央商务区”,遵义新蒲长征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中央商务区”是遵义金融商务中心(CBD)项目所在地,该项目定位于中国西部战略级金融商务集群,项目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共17栋楼,由5A甲级写字楼集群、民国风情潮流街区、企业总部园区、大型集中商业综合体、企业定制物业及配建住宅组成。以生态、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满足金融机构、总部企业、金融服务、科技金融、类金融企业办公需求的高水准、高档次的“中央商务区”。

  去年,遵义新蒲长征村镇银行率先入驻遵义金融商务中心,成为遵义市第一家入驻的银行。同时,该行依托CBD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目前已成功引进遵义国有资本经营公司、遵义中审会计师事务所、中海地产、万润集团等业内知名企业入驻,经济效益持续显现。

  遵义市高桓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入驻以来,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为使命,强化新区农产品生产加工贸易、坝区产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农村新业态发展的支持力度,为“辣三娘”“辣山”“黔福记”“红旗飘飘”“九吉”等农业重点品牌项目提供了优质融资担保服务,并着力降低担保费率,真正让利于农,支持新蒲新区农业品牌做大做强。

  “没有抵押物,找人担保成本又太高,多亏银行这两年的产品创新,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个体工商户郑江感叹道。

  今年,新蒲新区将充分用好CBD现有的资源资产和区位优势,采取政企联动、优势互补,通过坝区产业和辣椒全产业链向省基金办申请,获批落地绿产基金8700万元;积极组织农业、发改等部门,精确梳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分类别、分产业、分重点定向推送给市金融办转送辖内各相关银行,推动银行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推送融资需求项目166个,资金需求291.98亿元。

  据介绍,民生银行遵义分行、贵阳银行遵义分行、邮储银行遵义分行、遵义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等也将陆续进驻新蒲新区,预计引进入驻金融企业近30家,入驻企业年纳税额总和将达2亿元。

  金融商务集聚,激活一池春水。新蒲新区还制定了加快建设金融集聚区的三年行动方案,正按照既定规划循序渐进,奋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