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要素资源集聚 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动要素资源集聚 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

——《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2 08:52

  原标题:推动要素资源集聚 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主题)

  ——《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引发热烈反响(副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要坚持开发区主要发展工业功能定位,推动要素资源向开发区集聚,促进规范有序发展,加快推动各类开发区转型升级。《意见》在全省各开发区、工业园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实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作出新贡献。

  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峰表示,贵阳经开区将把推动新型工业化作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工业倍增行动,做大做强以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为代表的千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做优做特以大数据安全、智能传感器等为代表的百亿级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布局发展以氢能产业、生物制药等为代表的十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实现工业大突破,为加快建设千亿级开发区提供坚强支撑。

  “《意见》为我们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贵州万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再和表示,万山经开区将以万仁汽车为核心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以朱砂工艺品为重点,依托朱砂产业园特色工艺平台,做深国内知名旅游商品制造基地和朱砂工旅一体化集聚区。同时,加快推进以汞化工产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加快推进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推动提升经开区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发展活力,为全省实现工业大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和国表示,将全面对标对表,拿出务实举措,落实可行项目,把工业发展作为加快七星关经开区发展的第一抓手,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业倍增任务落地落实。到2025年,实现七星关经开区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均占七星关区60%左右,工业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

  “《意见》中提出大力培育开发区首位产业、规范提升开发区管理水平等要求,为我们开发区建设指明发展路径。”息烽县工业园区办常务副主任童洋舰表示,将努力打造首位产业,科学选择一个首位产业、明确2-3个潜力产业等,通过落实“以渣定产”目标,实现工业倍增发展。到2025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90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工业总产值达200亿元。

  大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廖明江表示,2021年一季度,大龙经开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6.76亿元,同比增长60.11%,未来将进一步立足周边锰矿等资源,发挥产业链优势,推动以锂电动力电池材料为代表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首位产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条、招商引资等多项工作,保持目前开发区在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锂电池梯次利用及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等产业的领先地位,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生态工业新城,实现工业大突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