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道真自治县

多举措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08 09:34

  原标题;道真自治县(引题)

  多举措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主题)

  为建立多层次多样化返乡农民工创业格局,激发返乡就业创业热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近年来,道真自治县坚持党建引领,民生为本,把实现群众就业创业作为提高群众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在如何吸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方面下足了功夫。

  精准就业服务,搭建就业平台。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节点,定期开展招聘活动,组织县内外企业进行招聘,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搭建就业平台。

  开展职业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充分发挥县内培训基地的作用,积极引进县外优质培训资源,通过送培训下乡和走出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返乡民工职业培训,开展多轮次多工种的技能培训,使他们掌握多种就业技能,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

  据该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共有劳动力19.2万人,其中10.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转移到省外就业4.2万人,省内转移就业6万人。全县有创业人员1.1万人,其中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2618人,向返乡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44人1.1亿元。(邹艳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