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州:1000余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西南州:1000余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4-06 15:58

  一杯矿泉水,让辛勤的环卫工人解了渴;一把椅子,让交通协管员歇了脚;一个微波炉,让环卫工人吃上了热饭……

  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各县市,走进随处可见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歇歇脚、喝口水,已成为许多户外劳动者的习惯。截至目前,黔西南州已建成1000余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先后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近万人次免费、温馨的服务。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总工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基层收集职工诉求,了解职工所思所求所昐,结合工会实际谋划服务职工实事具体活动载体,突出工会特色。

  黔西南州总工会结合实际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充分利用现有社会资源,依托现有公益性设施设备,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小哥、送餐员、绿化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取暖、遮风避雨、纳凉休息的场所。

  服务站外悬挂着“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绿色标牌;服务站里,桌椅、多功能电源插座、饮水机、微波炉、电扇、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还配有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品)、雨衣雨伞供户外劳动者取用。

  “我们几个就在附近打扫卫生,以前工作累了也没个歇脚的地方。自从有了这个驿站,我们渴了累了就能过来喝口水,稍微歇会儿,这里还提供微波炉给我们热饭,太暖心了。”环卫工人刘大姐说,有了这个驿站,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服务站已然成为户外劳动者们的温馨港湾。

  为把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好,该州总工会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多方筹集资金,明确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选址须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室内面积应在10平方米左右,并设计统一的标识标牌,按照“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标准进行统一建设,都配备有桌椅、空调电扇、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确保每个服务站有完善的设施、有规范的制度。

  目前,黔西南州各级工会已建成1000余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分布在各县市大街小巷,先后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上万余人次免费、温馨的服务,成为工会组织服务户外职工的新阵地。

  今年,该州总工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提升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服务质量、完善服务功能,打造20个省级示范点,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便捷、更为优质、更可持续的服务,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暖。(韦春英)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