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对农村未就业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普定县对农村未就业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06 08:59

  原标题:普定县对农村未就业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

  贵州日报讯(记者 梅世桂)近日,记者从普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普定将围绕县内外用工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以特色产业为重点,依托现有各类资源,对全县人均可支配收入6000元以下的农村未就业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确保培训后实现就业,稳定增收。 

  普定县充分发挥乡镇干部、村支两委、作战队等作用,通过信息比对、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精准掌握“低收入人群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就失业状况、培训就业意愿等基本信息,建立培训、就业需求实名制台账、有针对性的上门宣传发动,送岗位上门、送培训上门。

  培训内容方面,开展1至2天的基础法律法规、进城务工须知、劳动维权保护等内容,同时因人施培、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因产施培,围绕重点行业岗位需求因岗定培,全面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外,积极加强与县内各产业、工业园区对接,围绕当地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农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开发挖掘就业岗位;以对口帮扶城市和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及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拓宽劳务输出渠道,促进“低收入人群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实现转移就业。  

  据了解,参训学员培训补贴执行统一标准,一般技能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100元执行;护工家政等紧缺劳务人员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110元执行;一般创业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120元执行,网络创业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天200元执行。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