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创造无限价值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楼宇经济成为南明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有限空间创造无限价值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06 08:12

  原标题:楼宇经济成为南明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引题)

  有限空间创造无限价值(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艳飞 见习记者 朱登芳

  最近,位于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国际中心3号楼的贵阳讯鸟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为民忙得不亦乐乎。公司倾心打造的智慧化产品——“会神云上版”将于近期投向市场。产品正式投用后,公司就能承办更多的新型化数字会议。“2020年,公司实现产值2642万元,创造税收174.55万元。”吴为民说。

  同样地处花果园的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去年实现产值20亿元,创造税收1100万元。

  国际中心、亚太中心、双子塔……在花果园片区,35栋现代化商务楼宇鳞次栉比,数量庞大的大中小型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仅2020年新增的市场主体就有7000多家。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同时减轻市场监管部门新办执照窗口的压力,花果园街道办积极打造南明区首家获得市场监管部门授权代理市场主体新办营业执照的代办点“街企融合空间”。

  除了营业执照代办咨询服务之外,“街企融合空间”还经常走访市场主体,精准掌握企业发展方向,及时将政策传达到位;与通过与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合作,预警不良企业。

  据“街企融合空间”相关负责人张潇介绍,自今年1月试运行以来,“街企融合空间”受理了近千家市场主体咨询服务;2月正式运行以来,已为160家市场主体免费办理了营业执照。

  2020年5月,贵州省首家楼宇经济发展专管机构——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正式成立,旨在有效整合楼宇经济关联部门和关联企业,重点打造楼宇业态升级合作平台、产业合作与招商平台、宣传调研与推广平台。

  今年3月,南明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商务楼宇等级评定工作。经过专家测评和实地调研,最终评出双子塔东塔(超甲预评审)、贵阳富中国际(甲级评审)、亨特国际广场、亚太中心和国际中心3号楼(专业特色写字楼)5栋商务楼宇。

  其中,贵阳富中国际因专业优质的服务吸引了112家企业入驻,并形成了金融类企业的集聚,入驻企业2020年创造税收超2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吸金大厦”。

  据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2020年3月摸底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南明区已投入使用的商务楼宇总数达84栋,总建筑面积389.57万平方米,入驻企业总数7000多家,就业人数6万余人。

  “目前,南明区楼宇产业集中在商贸、住宿(公寓)、电子信息等以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其中,电子信息、高新技术、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较好。”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副主任高峰介绍,楼宇经济产业总体上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主,成长潜能良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