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黄果树旅游区 普法宣传暖人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安顺:黄果树旅游区 普法宣传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4-02 15:02

  中工网讯 连日来,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联合区司法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社管局和律师事务所深入易扶点、乡镇农村集市、企业等举办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系列服务农民工法律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上,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和职工群众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常识展开,诠释《民法典》中的侵权编、继承编、合同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针对“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实现工会维权”的劳动用工专题,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劳动关系、劳动合同方面的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了讲解,主讲人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幸福小区在外务工人员罗杰说:“感谢区总工会举办的这场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讲座,讲座紧紧围绕我们农民工实际需求来讲解的,帮助我们在外务工人员解答疑难问题,用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增强我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

  此外,主讲人针对部分企业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法律问题、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

  据悉,自今年3月12日以来,黄果树旅游区连续举办三场法治讲座,参加职工群众数百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张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