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与东盟加强中医药产业合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与东盟加强中医药产业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21-04-02 09:27

  原标题:贵州与东盟加强中医药产业合作

  新华社贵阳3月25日电(记者蒋成)贵州省与东盟的中医药及其相关产业经贸互补性强,近年来已成为双方卫生合作的重点领域。3月25日,中国—东盟中医药产业合作(贵阳)对接会召开,与会嘉宾表示,当前双方应以防控疫情为契机,以守护健康为使命,携手推动中医药产业合作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贵州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是贵州跨境经贸撮合会专题活动之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邀请了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尼、菲律宾、泰国、文莱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工商会及医药商协会领导人、企业家等4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介绍,在近一年来的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积极发挥传统医药的独特优势,生产的药品如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复方阿胶浆等赠送或销往了东盟有关国家。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冉莉表示,贵州作为中国四大药材产地之一,中药资源品种4800余种,其中47个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有独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转化优势。贵州希望把中医药产业打造成为贵州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的样板与典范。

  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2020年中泰双边贸易额达到987.8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7.67%。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齐雅文说,中国是传统医药的领先国家之一,而泰国的传统医药医疗也得到广泛认可,中泰两国在中医药领域不断增进合作,前景看好。

  马来西亚中医总会秘书长郭伟介绍,马来西亚的传统与辅助医药拥有优势,使用率高。会上,贵阳市贸促会与马来西亚医药协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