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02 09:10

  原标题:贵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贵州日报讯(记者 黄军)3月29日,全省召开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实行防灭火五级干部包保责任制,推行“十户联保”做法,切实打通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而这仅是近期贵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一个举措。

  今年以来,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明显上升。为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3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全省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安全风险集中整治攻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3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立即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回头看”、迅速开展定向大排查安全检查、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等十项工作。26日,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治“清零”行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监管执法能力提升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动等七项集中攻坚。28日,省安委办、省消安委办、省森防指办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安委办立即成立9个省级督导组,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督查,并着手对十大重点县(市、区)开展专项检查。同时,我省针对安全生产中的十大突出问题,正在按照“一问题一方案”要求,制定贯穿全年的专项整治方案。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