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提升酒企智能化机械化水平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仁怀市提升酒企智能化机械化水平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30 10:34

  原标题:仁怀市提升酒企智能化机械化水平

  贵州日报讯(张李军 王仲梅 余月)仁怀市的部分白酒企业积极探索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提升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使资源利用效能明显提升。

  位于仁怀市的劲牌茅台镇酒业有限公司眼下正值第一轮次摘酒期,走进酿酒车间,机器轰鸣,比起传统车间,这里多了机器设备,少了工人身影。上甑、蒸煮、下甑、摊凉……原来需要几十个熟练工人才能完成的工序,现在只需要机器操作就能完成。

  酿造车间主任郭清松介绍,车间里的两套粮糟混合系统设备,总价1400万元左右,可以完成糟培松散、糟培和谷壳的混合、上甑前的物料传送、上甑等工作,比起人工操作更精准、快捷、省力。企业三期项目将全面实现机械化及智能化酿造,投产后酱香原酒年产能将达1.3万吨。

  同为招商引资入驻仁怀的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方案,企业先后投入7000余万元打造智能车间,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在产能提升的同时,白酒产品的质量和标准双双提升。贵州国台酒业常务副总经理刘金平介绍,企业将继续在工艺研发、产线升级、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大投入,为产业转型赋能。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依托大数据,打造信息化、智能化工厂。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