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非营运货车风险评估助手”上线运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首个“非营运货车风险评估助手”上线运营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30 10:26

  原标题:全国首个“非营运货车风险评估助手”上线运营

  贵州日报讯(记者 田菊)3月23日,由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行业企业共同推出的全国首个非营运货车风险评估助手,正式上线运营。

  非营运货车风险评估助手的上线运营,是数据宝推动国有交通大数据开放应用的又一典型案例。该助手通过整合车辆静态信息、高速动态行驶数据等多个维度的国有交通大数据,采用领先的机器学习算法,立体化地对非营运货车风险进行筛选,对其风险高低进行精准评估,帮助车险相关企业快速识别及区分非营运货车风险,具有数据全、因子多、模型准、迭代快、服务好等产品特点。使用过程中,车险企业只需通过API接口输入车牌号、车架号,即可收到对应货车的风险评分,分数越高,赔付风险越高。

  近年来,随着货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加之货车风险差异大,信息不对称度高,使得车险企业对货车进行风险管控的难度越来越大。目前车险企业的货车信息收集依然靠人工上报,准确率和覆盖率都比较低,靠这些数据进行单维度分析很难准确预测。对于事后理赔管理,车险企业大多缺乏货车行驶路线的描述数据,如能补充外部数据,能够将保险公司货车风险区分能力提高20%至50%。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