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工业园区成经济增长新高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工业园区成经济增长新高地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9 09:22

  原标题:安顺工业园区成经济增长新高地

  贵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洪江 记者 张建)“十三五”以来,安顺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园区主战场、主力军、主阵地作用日益彰显。

  数据显示,安顺市产业园区总量规模进一步壮大,在全省的占比、地位不断提升。2016年至2020年,全市园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469.38亿元。2016年全市园区工业总产值449.58亿元,占全省园区比重为4.68%;2020年全市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36.77亿元,同比增长6.3%,占全省园区比重为6.2%。

  同时,安顺市各开发区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园区道路及绿化、亮化设施,水电气讯、污水处理等设施逐步完善,全市园区中2个基本实现“九通一平”,2个实现“七通一平”,3个实现“五通一平”。初步形成以装备制造、能源和原材料、资源深加工、特色轻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开发区布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标准厂房157万平方米,入驻率达96%,为工业项目招商落地和形成产业集群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安顺市各开发区按照主体功能区规划的要求,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加快特色产业发展,经过多年发展,逐渐形成了以装备制造、能源和原材料、资源深加工、特色轻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工业布局。

  “从竞争力看,园区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高地’;从承载力看,园区已成为要素集聚的‘洼地’;从辐射力看,园区已成为产业集聚的‘福地’。”安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是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必须进一步发挥园区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