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促就业增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技能培训促就业增收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9 09:13

  原标题:技能培训促就业增收

  贵州日报讯(汇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旭敏)3月26日,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街道乌江社区家政技能培训课正式开班,吸引了38人参与学习。

  “在找工作的时候,相关经验很重要。我想做和家政有关的工作,看到社区这边有培训课,就来这报名学习。”乌江社区居民田宏梅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乌江社区与辖区英才学校牵手合作,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为辖区有就业能力和培训需求的居民提供月嫂、育婴、家政等无偿培训服务。群众在培训合格之后可以被推荐到就近的企业工作。

  “今后,社区还将联系更多类型的技能培训机构,为居民提供无偿培训服务,并利用区人社局提供的就业信息,为居民推荐就业岗位,助力居民就业增收。”乌江社区党支部书记邓满英说。

  当前,不止乌江社区,汇川区各地正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

  前段时间,汇川区第一期化妆师培训,在该区山盆镇九龙社区举办,共有38名群众参加培训。

  “近年来,专业化妆、美甲成为热门高薪职业,有充足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汇川区就业局局长熊锡康介绍。

  经充分调研,结合劳动力培训需求,汇川区就业局遴选了3家彩妆培训机构,为辖区商场职工、个体户、农村转移劳动力等提供为期1月的美容、美发、化妆等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劳动力可就地就近推荐就业。

  据了解,2021年,遵义市计划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5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自1月以来,汇川区已累计组织开设29个培训班,吸引培训人数1297人,并通过党员干部、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岗位推荐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帮助全区21404名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返岗率达97.2%。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促就业、稳增收,汇川区提前谋划部署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目前已制定了城乡产业人才培训计划、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新生代农民工培训计划。并重点开展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等“五类人员”培训。此外还有企业职工培训、乡村振兴种植养殖培训及综合素质培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