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春暖大地产业兴 乡村振兴步履稳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枝:春暖大地产业兴 乡村振兴步履稳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9 08:55

  原标题:六枝:春暖大地产业兴 乡村振兴步履稳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聂建云 通讯员 何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春天的六枝,处处生机勃勃,美景宜人。茶山上翠绿的茶行、充满希望的农业坝区、漂亮宜居的村寨……共同组构成一幅色彩斑斓、层次分明的和谐乡村画卷。

  早春时节,落别、岩脚的樱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洁白如雪;木岗的油菜花热烈奔放,坝子里金黄如海洋;九层山、月亮河、木厂的茶山上,绿油油的嫩芽吐露芬芳。

  近年来,六枝特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高效农业,推进绿色农产品“泉涌”,推动旅游业“井喷”增长。采取“专班制”集中骨干力量,积极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大力种植樱桃、猕猴桃、茶叶等,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六枝累计发展农业特色产业82万亩,建成9个省级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区,52个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基地。

  随着农业产业的纵深发展,田园风光、农特产品、美食等成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六枝乡村旅游逐渐成为人们的新宠。

  到木岗、落别、大用、岩脚赏花,到落别、牂牁江摘樱桃,到乡村农家乐海吃农家饭……如今的六枝乡村,农田变成了花园、采摘园,园区变成了景区,村民走上了农旅融合的致富路。

  今年春节期间,乡村近郊游游人如织,全区4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29.63万人次,综合收入1.87亿元。

  早春二月,走进大用现代农业园区,落别乡抵耳村坝子里的3万亩樱桃花,一坡坡、一坝坝,绽放枝头,一朵朵、一簇簇,绰约,迷离,温润,扮靓了田园,美丽了乡村。

  位于樱桃花海洋边上的抵耳村,开门便是花海,抬脚就进入景区。坐在院子里,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花开季节,村民纷纷走出家门,到花海里拍抖音、照相、赏花。

  周末,来自六枝自驾游赏花的车辆沿着公路排起了长龙。不光是抵耳村,在落别乡牛角村、坝湾等村寨,到处是赏花游客的身影。

  蓝天,白云,花海。阳春三月,木岗花开成海。

  2014年以来,木岗镇依托油菜花资源,大力发展山地特色旅游、乡村旅游,带领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油菜花奔放的季节,上千亩油菜花在春风里摇曳,与山间田野、农舍、乡村公路共同组成一帧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卷。

  漫步层次分明的油菜花田,每一朵花都肆意奔放,花香扑鼻,花海荡漾,阳光在花上奔跑,让人流连忘返!

  周末,不少赏花人慕名前来,尽情享受油菜花带给游客的那份热烈、澎湃与激情!

  春天的六枝,茶山吐绿,茶香芬芳。九层山、打铁关、月亮河、落别木厂、新华、牛场等高山上的20余万亩茶园,错落有致,沐浴在云雾之中。走进茶山,满山叠翠,云雾缥缈的茶海,让人心旷神怡。茶山上,整齐的茶行间,乡亲们头戴遮阳帽,腰间挂着腰袋,在弯直有度的茶树行间,将纤细的嫩芽采下。

  依托着土壤成分富含丰富的有机质及多种矿物质优势,近年来,处于典型喀斯特地貌的六枝特区,凭借海拔高、纬度低、日照少、气候湿润的有利契机,聚力做活茶产业,撬动“茶经济”,着力打造郎岱—九层山、大用—落别—木岗、新场—牛场—新华三大生态茶产业带,带动全区茶产业全面发展。

  目前,通过“三变”等模式,六枝全区共发展生态茶园21.7万亩,以生态为引领,不断向着打造贵州生态高效农业发展典型和茶旅结合样板区的目标阔步前行。

  如今的六枝,乡村处处活力焕发,乡村振兴的步伐坚定而有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