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支柱产业带动千余户增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2.5万亩春茶产销两旺

普安县支柱产业带动千余户增收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5 10:01

  原标题:12.5万亩春茶产销两旺(引题)

  普安县支柱产业带动千余户增收(主题)

  贵州日报讯 (钱凌芸 单微)时下,正是春茶销售的黄金季,普安县春茶订单源源不断,全县100余家茶企正全力以赴生产春茶。

  3月9日,位于江西坡镇联盟村的贵安茶业有限公司,茶香飘满生产车间,茶叶加工机器上正在生产茶叶,数名工人在一旁称重包装已经加工制作好的干茶产品。

  “这些是龙井茶,有200余斤,今天要发往山东。”贵安茶业有限公司厂长孔麒超说,目前春茶订单较多,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生产,茶叶当天生产出来,当天就及时发出。

  贵安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8年多的本土企业,拥有多家长期合作的省外商家,生产的茶叶多销往浙江、山东、广东等地。目前该公司已生产干茶3000公斤,预计今年春茶干茶产量5000公斤左右,产值近200万元。

  “春茶结束,公司会继续生产夏秋茶,整个茶叶生产时间会持续到11月。去年,夏秋茶的产值有100多万元,今年预计能做得更好。”孔麒超说。

  同样,江西坡镇工业园区内,各茶企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工人将新收购的茶青铺洒开来,为进入“萎凋”工序做准备。

  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红茶的企业,“普安红”红茶的主要原材料是当地的大叶种茶。“公司主要生产中高端红茶,以春茶和秋茶为主,春茶持续到5月,秋茶采摘加工时间为9月至11月。今年,公司将茶青收购价格每斤提高5元,助力茶农增收。”该公司副总经理杨德说,公司自3月6日开始全面生产以来,平均每天收购茶青2500公斤左右,干茶产量600公斤左右。2020年全年生产总值3000多万元,销售额2000多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5000万元。

  茶企业收购加工忙,在实现第一季度产值“开门红”的同时,茶农的茶青也得到及时收购,增加了收入。

  “我家种植茶叶近10亩,春茶采摘已有十多天,目前单是卖茶青的收入就有近5000元。”从茶源街道细寨村搬迁到纳茶社区的搬迁户罗明玉说。

  普安县茶叶发展中心派驻茶源街道的科技人员罗雨介绍,目前,茶源街道有30余家茶企业在全力生产春茶,自春茶开采以来,已收购茶青140吨左右,生产干茶32吨。

  普安县茶园共计18.3万亩,其中,投产的12.5万亩已全面开采,主要品种有四球茶、黔湄601、云南大叶、白叶一号、龙井43、乌牛早、黄金芽等,日产干茶量在10吨以上。今年前两个月,普安县已实现干茶产量520余吨,产值3亿多元。2021年预计总产值在15亿元左右。

  茶产业作为普安县的支柱产业,仅春茶采收、加工生产就能带动全县上千户群众增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