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拓宽致富路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桐梓县高山村

特色产业拓宽致富路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4 08:17

  原标题:桐梓县高山村(引题)

  特色产业拓宽致富路(主题)

  时值春耕时节,在桐梓县楚米镇高山村黄蜀葵种植示范点,20余名村民正忙着翻土、起垄、覆膜,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们这个示范点准备种植200亩的黄蜀葵,按我们公司和合作社签的订单收购价,预计产值可达125万元。”现场负责人姜立秋说。

  楚米镇高山村曾是省级一类贫困村,近年来,高山村因地制宜,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按照“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该村还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不断壮大其他主导产业。目前,全村发展了28000亩方竹,200亩黄蜀葵,100亩天门冬,800亩何首乌等产业,产业发展逐渐兴起,人们的生活也有了新的变化。

  在不断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现在的高山村,村子美了、产业兴了、村民富了,村集体收入也增加了。

  “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引年轻的致富能手,发展好现有的产业,确保家家有产业,户户有稳定的增收。”对于以后的发展高山村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如仲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高山村将加大对原生方竹林的改造力度,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推进乡村旅馆提档升级,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娄勤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