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的饭碗 暖暖的幸福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稳稳的饭碗 暖暖的幸福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4 08:13

  原标题:稳稳的饭碗 暖暖的幸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洋 通讯员 陈壮壮

  连日来,在凤冈县石径乡聚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各扶贫生产车间机杼声四起,务工群众都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

  敏娟内衣厂工人李大丽相当满意现在的工作。对各项工序都了然于胸的她,如今成了厂里的“万能工”。

  “我在这里上班已经9个月了,每个月都能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相比搬迁前,现在的工作和生活都方便了很多,我们一家人在新家安心得很。”李大丽介绍,她家里有五口人,搬迁前,不仅自己工作、孩子上学不方便,住得也不如现在,一到雨天房子就漏雨。

  如今,李大丽一家来到聚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为这里的新居民。三室一厅的新楼房,让她和家人不再担心风吹雨淋。

  不仅如此,在安置点党支部的积极协调下,李大丽在扶贫车间找到了工作,让家里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在安置点路口,有一家名为小陈百货店的社区超市,是李大丽时常来买东西的地方。店铺老板陈宜和她一样,都是搬迁到这里的新居民。

  在安置点的帮助下,陈宜经营起了这家超市,生意一直都不错。

  “最多的时候,一天能赚200多元。”陈宜介绍,要是遇到赶集日,来超市买东西的人就更多了,她得一直忙着上下货。

  此外,陈宜还兼任安置点的清洁工作,每月有1300元的工资。谈起现今的生活,陈宜和李大丽一样啧啧称赞。

  在安置点,像李大丽一样有了稳定工作的搬迁群众还有很多,其中有10多位是在茶山工作。

  “我在茶山种植了120亩茶叶,这段时间一直和工人忙着采茶。我的茶青卖得可好了,单是每年给工人的工资就有10多万元。”和陈宜一样,搬迁户喻龙选择了自己当老板。

  自2016年搬迁到聚安安置点后,喻龙便萌生了创业想法。

  “当时政府得知我有种茶的计划后,就免费发放茶苗给我,还提供技术指导。现在我发展好了,自然不能忘本,要带动更多人致富。”喻龙说。

  据悉,为提升搬迁群众的就业能力,聚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定期开展就业培训,除了扶贫车间,还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扶持创业来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