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创新驱动产业提质升级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初步形成智能终端、先进装备、大健康医药、大数据运用4个产业集群, 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240亿元

铜仁高新区创新驱动产业提质升级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3 09:22

  原标题:初步形成智能终端、先进装备、大健康医药、大数据运用4个产业集群, 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240亿元(引题)

  铜仁高新区创新驱动产业提质升级(主题)

  贵州日报讯 (记者 文叶飞 通讯员 刘泽进)近年来,铜仁高新区依托优势,坚持创新施策,在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初步形成智能终端、先进装备、大健康医药、大数据运用等4个产业集群。完成签约项目270多个,投资总额约700亿元,累计完成到位资金约6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240亿元。

  在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百级无尘车间,10多名身穿无尘服的工作人员在30多台机器前来回穿梭,看数据、验产品。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晓泸介绍,他们在去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以光学镀膜、光学材料零配件研发、设计、产销、加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与国内贸易为主的企业。如今,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一线大牌移动终端的光学红外截止滤光片都有该公司的市场份额。

  去年以来,铜仁高新区全面推动龙头企业创品牌、规上企业争示范、小微企业传帮带作用,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托航空、高铁及黔边城市带等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以产带城,以城促产,向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方向阔步前进。

  目前,该区紧紧抓住新型工业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奋力推动工业产业在规模总量、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产业链条、项目建设、平台支撑等各个方面实现突破,推动工业产业提质升级。围绕新型产业提升工程,精心选派工作组“点对点”服务企业,大力推进企业规范化运行、高效化运作。

  在铜仁高新区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组装手机、贴片、安装变频电源、检验质量,数百名工人在各自岗位有序工作。

  该公司坚持把企业发展融入地方经济,把产业发展融入就业扶贫。去年,解决当地2000余人就业,每月产值保持2亿元左右。今年初以来,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多次分批组织员工复工复产的同时,扩大生产规模,用每月过亿产值带动当地群众就业。

  目前,园区有生产型企业100余家,产业工人达7000余人。

  今年,铜仁高新区将结合区位优势、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一看二听三思考”的工作方式,全面开展摸家底、找问题、理思路、定措施、谋发展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奋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全力打造武陵山创新驱动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精准“把脉开方”,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