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鑫旺社区多举措助搬迁群众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人对劳动力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分析,结合用人单位需求推介工作

普定鑫旺社区多举措助搬迁群众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3 09:13

  原标题:专人对劳动力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分析,结合用人单位需求推介工作(引题)

  普定鑫旺社区多举措助搬迁群众就业(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梅世桂

  3月19日,普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鑫旺社区安淇尔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缝纫机声不绝于耳,70余名工人忙着缝制衣服,赶制订单。

  “公司是2019年12月成立的,去年产值达200万元,最多的时候,每天有100多名工人务工,有效带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公司负责人杨亚飞介绍,公司是集研发、加工、贸易为一体的企业。

  杨亚飞是普定人,选择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厂,不仅因为离家近,还能解决安置点群众就业。

  53岁的社区居民李发芬原来居住在普定县鸡场坡镇,在外地务工照顾不了孩子,搬迁到鑫旺社区后就在安淇尔服装公司务工。“我家2018年搬来鑫旺社区,服装厂成立之初我就来到这里工作,厂里针对没有工作经验的员工开展培训,完成培训上岗后每月挣2000多元工资,我感到很满足。”李发芬说,老板很关心员工,提供免费午餐,节假日还举办职工活动。

  “凡是跟布有关的,公司都可以接单。”安淇尔服装厂厂长胡团平说,公司努力开创自己的服装品牌,通过自主设计,专业定制当地校服、酒店、政府部门、保安公司、企业服装。下一步,工厂将扩大生产规模,积极对接市场,解决更多社区群众的就业问题。

  目前,鑫旺社区有搬迁户961户4604人,实际管理人数达5400余人。该社区引进服装扶贫车间2个,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设立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对社区劳动力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分析,根据劳动力情况建立台账,每月定时更新,并按照不同年龄段进行分类管理,结合用人单位需求,鑫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推介工作岗位。

  “根据社区劳动力情况,我们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家政、刺绣、保育、种养业等就业培训,让群众掌握就业技能,同时与学校、工业园区等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单位联系,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鑫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鑫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正府介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