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管家”大数据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工管家”大数据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3 08:55

  原标题:“用工管家”大数据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钱诚 通讯员 陈红梅

  在红花岗区海尔大道旁智慧名城山居别院项目部务工的骆弟云和他的工友,每天上下班都会通过工地大门前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打卡,打卡数据会实时上传至“劳通用”APP。“我用‘劳通用’打卡,还可以查看员工的信息,很方便。”骆弟云说。

  “劳通用”APP是“智慧建设——劳动用工监管综合服务云平台”的优化升级版,由红花岗区大数据企业——贵州爱唐文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2020年7月上线,用于遵义市就业收入社保信息共享及大数据监测分析试点工作。

  劳动用工监管综合服务云平台包括智慧工地、悠悠打工、劳信宝等功能模块,通过大数据整理和分析,帮助企业开展用工管理。“劳通用”APP除了对企业员工进行实名制管理外,还可以作为一款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手机应用,为政府、企业、劳动用工三方服务。“劳通用”APP将“治欠保薪”工作融入智慧云平台监管功能,发现未发工资或者欠薪情况后能够及时发出预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平台可以给监察部门预警,如果3次预警后,项目相关负责人还没有处理,监察部门就会派出相关人员到项目进行调查了解。”贵州爱唐文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文杰说。

  截至目前,“劳通用”APP监测建筑行业企业总数达5691家,项目总数达3447个。未来,公司将把“劳通用”APP运用到更多行业,服务劳动就业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