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式”改造 老旧小区换新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菜单式”改造 老旧小区换新颜

更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2 09:13

  原标题:“菜单式”改造 老旧小区换新颜(主题)

  更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副题)

  家住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小店街17栋的七旬老人熊廷洪,早晚都有出门散步的习惯。

  “以前,出门就是爬坡上坎,特别是从家门口左转前往白金大道有40多级台阶,既不安全又走得吃力。去年,那里安装了防护栏,上下台阶可以扶着走,走不动了也可以靠一靠,心里踏实多了。”熊廷洪笑着说。

  白云区龚家寨街道龚中居委会成立于2001年,辖区原本是一个教育资源丰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的企业家属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的面貌逐年老化,让居民的幸福感大打折扣。为此,该居委会以全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着力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治理水平现代化,实现院落革新、提升群众“三感”。

  龚中居委会通过组织网格员入户调查、问需于民,将老旧小区的情况一一记录,有针对性地精准设计改造“菜单”,明确具体改造项目,充分发挥小区业主的主人翁精神,形成“街道统筹、居委会组织、居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同时,依托龚家寨街道以“项目为群众而建,建成后群众受益”的服务理念,改善和提升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针对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的情况,组织义务巡逻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及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等,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进小区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充分实现改造效果。

  居委会还通畅了排水系统,让居民们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积水;新铺柏油路面、规划停车位,居民骑车开车进出更方便、安全;改造居民休闲健身广场,让老人小孩空闲时有了好去处……这些点点滴滴的方便、舒心和美好,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所居之地成为温暖的港湾。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龚家寨街道辖区范围内已累计安装防护栏约3000米,新增59盏路灯,改造居民休闲健身广场3个,宝石2号院还增加了智能门禁及人脸识别摄像头、电子停车杆等设施。该居委会辖区内的龚中路拆除原有暖气管488米,埋设雨水管及支管300米,埋设污水管414米,铺设沥青路面4500平方米,人行道铺设2400平方米,安装路灯23盏,补栽行道树23株,清除野广告近100处。(余万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