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订单不断 群众就近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榕江县工业园区——

企业订单不断 群众就近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19 09:40

  原标题:榕江县工业园区——(引题)

  企业订单不断 群众就近就业(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席忞禾 郭芳霞

  开足马力赶订单,干劲十足拓市场。今年以来,榕江县工业园区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实现新一年的开门红。

  3月16日,记者走进园区贵州华宏木业有限公司木材加工厂,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对板材进行覆膜、喷码、包装、搬运,认真而忙碌。

  “今年加工厂的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员工从2月20日正式上班,每天都忙着加工生产。”贵州华宏木业有限公司行政办主任李恩芳告诉记者,现在厂里有480名工人,还是忙不过来。“近期也在招工,预计增加到500余人,还要再添几台木板压机,才能满足生产需求。”

  园区用工紧张,这也为紧邻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提供了就业岗位,更让像潘德姝一样的搬迁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的愿望。

  潘德姝刚进园区倩捷服饰有限公司加工厂不久,对缝纫机的使用还不够利索。“现在各方面还在学习中,感觉还不错,在家带孩子的同时也能挣生活费。”

  埋头裁剪、缝纫,潘德姝学习得很认真,她开始慢慢习惯缝纫机“哒哒哒”的声音。

  “工厂是今年才投入使用的,已经有90多名员工了,我们计划招聘更多员工,将其他机器用起来。”倩捷服饰有限公司加工厂负责人周玉敏介绍说,公司生产的服饰主要销往丹麦,市场前景不错。

  为帮助解决部分企业用工需求,榕江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招聘工作组,深入各乡镇、社区进行招聘宣传。同时,举行了2次在线直播招聘会,参加网络直播招工的企业24个,企业用工紧张的问题正逐步缓解。

  目前,榕江县工业园区已初步形成以林木产品深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为主,电子信息、轻纺服装、民族工艺等为辅的产业体系。园区共有企业96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