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对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领导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力加强对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领导

——六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贵州工业大突破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18 08:36

  原标题:大力加强对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领导(主题)

  ——六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贵州工业大突破(副题)

  贵州日报评论员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在新征程上我省推动工业大突破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关键就是加强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把各项任务举措研究好、谋划好、落实好。

  加强领导要层层落实责任。省市县党委政府都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十四五”时期的第一发展工程,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联系工业项目、帮扶工业企业的制度,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断提升领导新型工业化的能力水平,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努力走出符合本地实际的新型工业化发展路子。

  加强领导要建强人才队伍。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要着力培养引进高端人才,突出我省十大工业领域“高精尖缺”导向,加大招才引才力度,大力度培养企业家,满腔热情关心企业家,着力培养技能人才队伍,奋力推进工业领域的“人才大汇聚”,努力形成各类人才竞相涌流、各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加强领导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对于新型工业化至关重要,我们要切实增强服务工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意识,为企业搭台、让企业唱戏,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大力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工业企业项目成长壮大培厚环境土壤。

  加强领导要从严从实督查考核。考核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挥棒”。我们要坚持分类考核,做到科学精准,既看发展基础和发展条件,又看发展态势和发展措施,既重显绩也重潜绩,真正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业绩靠准,让真抓实干、作出业绩的干部受重用、得荣誉、有获得感。

  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大的潜力在工业,最大的希望也在工业。全省各级要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齐动员,凝聚起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巨大力量,奋力推动贵州工业实现大突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