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就业,680余名妇女稳岗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培训+就业,680余名妇女稳岗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17 09:30

  原标题:培训+就业,680余名妇女稳岗就业

  兴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贤艳 赵炫圳

  来自兴义市巾帼创业帮扶中心的最新统计,自中心采用“培训+就业”方式以来,已组织兴义市待业妇女、留守妇女和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开展家政保洁、刺绣插花和月嫂等技能培训5800余人次,推荐就业6000余人次,工资收入从2000元到12800元不等,实现680余人稳岗就业,130余人自主创业。

  日前,兴义市巾帼创业帮扶中心专门针对待业妇女开设育婴师培训班课,56名学员参加培训。来自下五屯街道已经在家待业半年的郑传红就是其中一员。

  “感觉老师上课讲的东西非常实用,我也听得有兴趣。希望通过培训拿到结业证书,上岗之后让业主也放心,自己也能够领到高的工资。”郑传红充满信心地说,她一直很想从事月嫂或者育婴师方面的工作,但是招聘的业主都要求有相关的培训结业证书,这让她找工作四处碰壁,这次的培训,对她来说就像“及时雨”。

  和郑传红一样,家住捧乍镇的程文红是两个孩子的妈妈,2018年,她打工的蛋糕店老板看她干活利索,勤劳踏实,就把她推荐到兴义市巾帼创业帮扶中心“黔灵女”家政。通过“培训+就业”的方式,两年多的时间,她已经从一名基层的物业保洁提升为一名物业保洁小组长,主要负责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的保洁工作,管理着一个30余人的物业保洁团队,工资也从最初的2000元提升到现在的4000余元。

  据了解,兴义市巾帼创业帮扶中心,是兴义市首个“妇”字号创业就业平台,自2017年起,兴义市巾帼创业帮扶中心通过引进贵州家政品牌“黔灵女”家政,采用“培训+就业”的方式,组织兴义市待业妇女、留守妇女和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开展家政保洁、刺绣插花和月嫂等技能培训,实现680余人稳岗就业,130余人自主创业。

  “接下来我们将会细化团队管理,提升服务品质,扩展业务服务范围,让更多想就业、创业的妇女加入到我们团队中来,让她们通过我们的平台真正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目的。”兴义市巾帼创业帮扶中心理事长、黔灵女家政公司总经理袁国艳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