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贞丰5万余亩春茶开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爆!贞丰5万余亩春茶开采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16 08:11

  贵州日报讯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聂)记者日前获悉,贞丰县5.5万亩春茶进入了采摘期,吸引了众多来自浙江、山东、甘肃和上海等地的收购商。

  据悉,今年贞丰县春茶采摘时间比去年提前了近20天,产量也明显提升。今年全县预计生产干茶800吨,预计产值2.8亿元。

  作为贞丰县的茶叶主要基地之一,长田镇1.4万亩春茶正吐露新芽。瓦厂村村民王本飞连日来都在周边的茶叶基地采摘茶青。“从早上七点开始工作,中午休息完后,一直持续到下午五六点,每天可以采摘三四公斤的茶青,收入有150元左右,比外出打工多了不少。”王本飞高兴说。

  据介绍,2018年,长田镇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了甬黔茶叶交易市场,2020年又建设了黔茶一号小微创业园,并引进茶叶加工技术人才,在延长茶产业链的同时,为村民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了保障。

  据甬黔茶叶交易市场负责人余必川介绍,市场自今年开市以来,交易量已达3.5万公斤,交易金额达2000万元左右。

  “自从镇里搭建了茶叶交易平台以来,不仅茶叶种植基地以及茶农不愁销路了,我们也不用跑到其他地方去收购茶叶了。今年的春茶质量相当好,每公斤茶叶的收购价也比以前提高了三四十元。”长田镇茶商王云霄说。

  长田镇甬黔茶叶交易市场今年开市以来,不仅吸引了当地及周边茶农前来交易,许多外地客商也慕名而来,茶叶交易行情火爆。

  “我这次特意从甘肃赶来长田收购茶叶。这里的茶叶特点是采摘早、品质好。我每年都要来这里收购两三千公斤干茶,主要销往甘肃、浙江、山东等市场。”浙江茶商吕翔说。

  在长田镇,不仅茶叶交易市场热闹,加工市场同样繁忙。

  “现在是茶叶采收高峰期,我们黔茶一号的茶叶每天加工茶青量达四五百公斤,干茶产量每天100多公斤。”黔茶一号小微创业园茶艺师高江红说,长田茶的口感相当不错,很受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