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盘水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15 09:46

  贵州日报讯 (通讯员 吴倩 记者 陈华永)六盘水市大力推动大数据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争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物联网为引领的数字经济发展取得实际成效。

  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数字经济平稳增长。截至目前,六盘水市数字经济达106.8亿元,数字产业化营业收入41.88亿元,产业化数字化营业收入64.92亿元。2020年,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00万口径)业务收入20.8亿元,电信业务总量为400.26亿元,同比增长28.7%,电信业务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2.9%。

  重点企业加快发展,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六盘水市共有216家大数据及相关存量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3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2020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今年以来,贵州高通公司在疫情期间国外订单大量取消的严峻形势下,及时调整了新销售战略,将65%国际市场转国内市场,并收购几大电商平台(恒科威视、杰兴冠、瑶盛科技),积极将出口产品转至国内电商平台销售,目前企业产品国内市场销售占比已达90%。

  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引领带动不断增强。自2018年启动七大产业板块全链条发展以来,六盘水市物联网产业板块新增签约项目20个,开工建设15个,建成投产项目7个。今年以来,该市物联网产业板块共梳理市级重点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33.8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2239万元,建成项目2个,部分建成项目4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