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批赴黔博士服务团到锦屏县考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21批赴黔博士服务团到锦屏县考察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15 08:13

  贵州日报讯 (记者 许邵庭)3月12日至14日,第21批赴黔博士服务团到黔东南州锦屏县考察林下经济、农业产业、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与锦屏县委、县政府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意见建议。

  近年来,锦屏县以果蔬、油茶、中药材、生态畜禽、水产养殖“五大产业”为优势产业,全力打造种植石斛、养鹅“一种一养”产业,以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团先后来到便团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潘寨大公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大棚食用菌种植基地、龙池多彩田园、风彩油茶科技公司、亚狮龙体育文化公司等,与种植户、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等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产业发展亟需破解的难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服务团一行听取了锦屏县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大家结合考察所见所闻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本土农业科技人员培养、更好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作用、增强农民市场化意识、加强与东部地区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锦屏县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正在将生态优势转为富民优势、发展优势,表示将继续关注锦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锦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2001年至今,已先后完成选派20批266名博士到贵州挂职服务。今年1月11日,第21批赴黔博士服务团14名成员已赴我省开展为期1至2年的挂职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