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播州区:挂帮干部让重症妇女获新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播州区:挂帮干部让重症妇女获新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3-14 14:54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爱为她”公益活动组和播州区妇联、三岔镇政府、区档案馆以及保险企业等单位负责人来到遵义市播州区三岔镇高山村洪女士家,兑现了妇女公益健康保险“爱为她”理赔款10万元,并赠送了“母亲邮包”。

  去年7月2日,已经脱贫但属于脱贫不脱政策的洪女士却收到一个十分震惊的消息:宫颈癌!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

  洪女士一家共6口人,父母年迈80多岁了,身体多病,行动不便。丈夫和兄弟商量轮流照看半年。原本在广州打工的洪女士回家看护老人,打算还有几天就要返回广东上班。可一份诊断书彻底打乱了她一家的生活。当她把这个情况报告给播州区档案馆的扶贫挂帮干部杨生国时,隔了半个小时得到一个“意外”的好消息,又让她一颗十分绝望的心看到了希望。

  原来,2019年,遵义市播州区档案馆为挂帮村贫困户中的女性购买了“爱为她”女性两癌公益保险。即除了国家对贫困户大病的优惠报销外,还可另外得到由省妇联倡导开展的“爱为她”10万元的理赔。

  据悉,此项保险7+1公益模式“买7送1”。播州区档案馆负责妇联工作的刘敏参加区妇联召开的关于“爱为她”会议后,就把“爱为她”保险的购买方式和好处向领导作了汇报。经馆党组研究,决定为挂帮村贫困户女性购买此项保险。但保期为2020年6月30日,当时购买了21人,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7+1配捐了3个名额,中间有个时间差,这三个名额的保期至2020年7月31日,而洪女士正好在所配捐3个名额之中,属于理赔对象。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洪女士在遵义市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多次治疗共产生治疗费医药费18万元,自己承担了5万元左右。有了“爱为她”理赔,她的负担一下就解除了。

  洪女士十分感动地说:“如果没有国家的医疗扶贫政策,没有各级妇联组织时时处处解难题,没有政府挂帮干部的真心帮助,没有保险机构的大力支持,我将无力承担治疗费用,就只有等死。今天我和往常一样健康地活着,衷心感谢党委政府、妇联和保险机构无私的关爱!”(张健)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