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我为幼儿园添绿衣”主题系列活动展新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云岩:“我为幼儿园添绿衣”主题系列活动展新颜

来源:中工网
2021-03-13 16:08

  中工网讯 3月12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第三幼儿园300多名师生参加“爱在一起•阳光成长——我为幼儿园添绿衣”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

  孩子们来到种植区,拿着洒水壶、铲子等工具翻泥土、填土,把树苗、种子埋在泥土里,给种子浇水等,忙得不亦乐乎。在主动参与种植的活动中,孩子们亲身感受了种植的辛苦、快乐和劳动的乐趣,用充满童真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小朋友们一起播下种子、一起种下小树苗,一起给幼儿园里的树木取名,种下一棵树就是在春天种下一份希望。

  下午,“插花品香·亮丽伊人”插花知识讲座邀请插花师现场为教职工们讲授插花常识和技巧,并体验其中。“插花知识非常全面,让我对插花多了更多认识,也丰富了我们教师的业余生活。”中班幼儿老师王陈雪听完插花课后表示,插花不仅是一门花艺技术,也是陶冶情操、美化心灵的一种绝佳方式,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实践一下刚学到的插花技术。

  组织这系列体验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从不同层次学习、获得阳光童年,让他们通过亲近自然,了解植物与环境密切关系,进一步增强热爱绿色,保护自然,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幼儿园负责人何丹如是说。(喻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