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业增加值达4603亿元 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工业增加值达4603亿元 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中工网
2021-03-10 14:43

  中工网讯 3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贵州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十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增速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2020年贵州省工业增加值达4603亿元,工业总产值1.4万亿元;“千企改造”企业6000余户,工业税收822.7亿元,工业市场主体达5.6万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带动就业76万人,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就业100万人以上。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贵州省提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转型,促进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立足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实现高效清洁循环低碳发展。

  着力打造富有贵州特色、契合时代特征、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的新型工业化体系。

  贵州将坚持把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作为长期战略,以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集群的基础和支撑,全力整合优化产业链、资金链、供应链,推动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配套,加快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着力打造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中国数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核心区;世界级磷煤化工产业基地,国家级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及应用基地、绿色食品工业基地、中药(民族药)生产加工基地等一批世界级、国家级、区域级产业集群,构建新型工业化发展新格局。

  根据贵州经济提质换档形势和为2035年远景目标奠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求,贵州提出未来5年工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预计到2025年,贵州工业总产值将突破2.8万亿元,全省工业企业达到10万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8000户,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提升到22%,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开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提升到1.8%,“十四五”期间工业投资累计预计突破3万亿元。(罗德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