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首期“护工就业行动”育婴师精品班开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黔西南州首期“护工就业行动”育婴师精品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3-09 20:17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总工会首期“护工就业行动”育婴师精品班培训开班,来自兴义市周边乡镇下岗职工、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等56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护工就业行动”培训是工会“三个5”行动品牌的重要内容,旨在帮扶下岗职工、农村妇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凭技能找工作、实现家庭增收、脱贫致富。据了解,从2018年至今,黔西南州总工会共开展了31期“护工就业行动”培训,培训1786人,帮助1638人实现就业,就业率达91.73%,其中103名妇女经人社部门考核取得初级育婴师资格证。

  活动强调,家政服务行业是朝阳产业,在人口老龄化、二孩政策放开的社会大环境下,家政行业服务需求量日益剧增,对家政从业人员的专业要求也不断提高,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从业人员要做到“四心”(热心、爱心、细心、耐心),用“四心”理念做好工作中的每一环节,以专业的技能树立良好的口碑,实现个人价值,创造黔西南家政服务品牌。

  培训开始,州总工会女职工部负责人还与学员进行沟通交流,从个人自身能力提高、家庭幸福和睦、国家疫情防控等方面讲授。该负责人讲授了山西吕梁马金莲突破自身,学护工技术,改变自己,带动就业的例子,帮助参训学员更深入了解家政行业,增强学员学好技术,提升自身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针对0-3岁婴幼儿日常照料,保健、护理以及0-3岁婴幼儿的教育、儿歌、童谣、看图说话、读故事书等进行专业技能和实操培训,包括育婴职责及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为期10天。

  培训结束,学员将参加由人社部门监督的理论和实操技术考试,考试合格才能颁发从业资格证。考试合格的学员,由培训机构组织参加家政公司、月嫂会所、托儿所、托幼机构等用人单位的现场招聘活动,帮助学员实现就业。(贺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