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册亨县总工会情系扶贫患病干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册亨县总工会情系扶贫患病干部

来源:中工网
2021-03-05 13:49

  中工网讯 3月2日,贵州省册亨县总工会一行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扶贫干部杨开明,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去年10月,在距离脱贫攻坚战即将奏响凯歌之际,贵州省册亨县一位扶贫干部在下村检查过程中突感不适,被检查出患上慢性肾衰竭尿毒症。

  “我万万没想到被检查出患上这个病,在这之前因为扶贫工作任务重而繁忙,时不时会感到身心疲惫也没有注意到,希望自己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躺在病床上的杨开明还心心念念牵挂着扶贫工作。

  据了解,杨开明是册亨县双江镇政府一名老同志,主要做双江小城镇建设和双江二级公路建设的征地拆迁工作,长期工作在扶贫一线,在迎国检的关键时期,他勇挑责任重担,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牺牲休息时间,始终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除杨开明以外,自两节期间以来,贵州省册亨县总工会陆续开展对广大职工群众、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农民工的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权益维护、精神关怀、强化服务等方式,慰问辖区困难职工,并给予困难职工水果、饮料、节日生活慰问品等物品和劳模春节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县总工会进一步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真实状况和实际需求,实施分类帮扶,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资金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强的慰问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截至目前,已发放慰问金13.5万元,其中涉及辖区困难职工31人、劳模25人,农民工124人及5家企业职工。(罗德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