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669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学校全部开学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669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学校全部开学

来源:新华网
2021-03-03 10:47

  新华社贵阳3月2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1日全部开学,这也标志着全省669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学校全部开学。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贵州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安置点配套学校规划建设,实现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全覆盖。

  1日上午,位于毕节市黔西县城郊的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的黔西县锦绣学校1700多名学生唱国歌、升国旗,迎来新学期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配套学校,全校32个班的学生几乎全是搬迁户子女,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上学,家长都特别安心。”黔西县锦绣学校校长洪亮说,开学第一课除了组织学生升旗、校内劳动外,学校还针对孩子们习惯差异大等情况,重点开展习惯养成教育,让他们能更好地适应搬迁进城后的学习和生活。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作为全国易地扶贫搬迁人数最多的省份,全面完成了188万人的搬迁任务,实际搬迁群众累计达19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7.8万人。

  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各级政府积极加强教育、医疗、就业等保障。在满足搬迁户子女就学方面,贵州在充分统筹、共享安置点周边原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累计投入资金181.46亿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安置点配套学校669所,实现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全覆盖。

  洪亮表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入学是县里重要的教育保障工作,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力量建设,不仅让孩子有学上,还要上好学,切实发挥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