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02 09:56

  春节长假后,贵州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抢抓订单生产,员工复工率100%;习水县温水镇白酒配套产业园内多家白酒配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人们加紧作业,奋力冲刺“开门红”;位于播州区的贵州正合铝业集团熔铸铝棒生产车间,10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春节期间接到的价值1.2亿元1000吨铝棒订单;贵州珍酒酿酒公司新增1800吨大曲酱香型白酒技改工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贵州天义电器公司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等一大批工业项目全面开花,黔北大地涌动着勃勃生机。

  记者从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了解到,春节前遵义市先后印发《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的通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工业系统内部高效运转。

  10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立足企业实际,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激励员工留遵过春节,保障企业春节连续生产。同时,积极对接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从补充生产人员、增加工作时间、调整生产班次、投入更多设备、改进生产工艺、加强技术创新、努力开拓市场等方面,加快满工达产步伐。

  遵义市通过强化分类指导和因企施策,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建立好规上企业台账,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对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和民生保障的企业,“一对一”督促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对规模较大、经济拉动作用强的企业,优先保障其生产要素需求,促进企业尽快复产。对酱香白酒生产、茶叶加工等生产有时限要求的,全力保障其按时复产。遵义市还开展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推工业开门红”走访企业行动,按照“分管领导包县、科室包片、干部包企”的原则,开展点对点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350余人次,解决企业用电、用工等问题20余个。

  截至2月25日,遵义市66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遵义市将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统筹抓,建设、生产一起复工。在工业项目投资上,念好“快”字诀,打出“组合拳”,把“日调度”作为重中之重,建立项目复工推进工作台账,深入项目,督促指导企业增加投入、上足施工力量,咬定节点目标,迅速进入项目建设攻坚状态。截至2月28日,遵义市86个省市重大工业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全市工业项目复工呈现“时间早、行动快、效果好”的良好局面。(记者 黄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