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烈士陵园红色志愿服务队“疫”勇向前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冀南烈士陵园红色志愿服务队“疫”勇向前

来源:中工网
2021-02-08 13:12

  冀南红色志愿服务队,是邢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管理的特色志愿组织,其宗旨是“践行冀南精神,志愿服务人民”。

  2021年新年伊始,冀南红色志愿服务队再一次把“冀南红色志愿服务队”的大旗高高插在战“疫”阵地上。

  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王立宁是冀南烈士陵园的主任,同时也是冀南红色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做好职责内的抗疫任务的间隙时间,带领队员给防疫一线的战友们送热水,协助工作人员熬制抗疫中药,并逐户发放。凌晨,他推送隔离人员到集中隔离点,参加会议后,回来已是深夜。但他不忍浪费片刻,细致总结一天的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天的任务,常常持续到凌晨三四点钟。七点钟,又开始奔赴战场。自疫情开始,他始终忙碌在战“疫”阵地,用最忠实的行动履行着一名冀南精神传承者、一位志愿者的责任。

  无数个像他一样的奉献者,默默用行动驱散黑暗,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我能行

  马上面临退休的副队长孟兰彬,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身体不好,疫情来临,本可以在家休息,但接到疫情紧急动员令之时,毫不犹豫和队友们站在一起,逆行而上。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我能行!”不是誓言,却用行动来证明。他和队员们日夜奋战在一线,核酸检测点、居家隔离户的家门前……前线阵地上处处留下了他的脚步。

  这些数字知道你的累

  11097,12723,20760,这些数字是冀南红色志愿服务队队员谷印强微信运动记录的步数。“我跑得勤快点,多跑几步,再查细致一点,大家就多一分安心。”组织人员有序排队、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发放生活物资、场所消毒、清运垃圾……辗转在每个需要他的阵地上。他不曾叫过累,可这些数字却知道他的累,它们见证着他、也见证着无数逆行者的担当。

  最暖隔空对话

  “大爷,您家里还有吃的吗?有什么困难吗?”

  “家里还有吃的。你们送来的还有。”

  “那您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

  这段温暖的隔空对话,发生在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前。李克等队员不惧危险,每日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药品和生活物资,一日三次询问体温、身体状况,不厌其烦地反复强调注意事项,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隔离了距离,不隔离爱,他们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人民的宗旨。

  不能躲到里面取暖

  当他们得知卡口执勤人员紧缺时,马立红、董培良等队员毅然请愿驰援卡口,化身勇敢的“大白”,守护起保卫人民的第一道屏障。在卡口站岗执勤,记录消杀、出入信息。数九寒天里,只能不停地搓手以驱寒,而旁边就是搭建的御寒帐篷,“不能躲到里面取暖,我们严守卡口,大家才会更安全。”

  我虽然瘦,但我有力量

  被封闭在小区的队员刘超、焦永仕、孙天聪等则在小区内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同时还是出色的“物资传送带”——为居民送生活物资,米面油、蔬菜水果……居民需要什么,只要打个电话、发个微信,他们都会记录下来,整理出清单上报物业,物资到达后,再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

  “被封闭在小区里,我不能到一线与队友们并肩战斗。但我是冀南红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现在家乡需要我,我也要尽我所能做点什么。”冀南红色志愿服务队刘超如是说。当看到物业人员因为分发物资而忙不过来时,她主动请战,“我虽然瘦,但我有力量!”每日统计居民需求,和老公一起拎起几十斤的米面、奶、蔬菜水果送到50多户居民手中。

  精神传承共战“疫”

  越是艰难的时刻,越需要精神的力量。冀南区烈士陵园作为红色精神的传颂圣地,疫情期间集结冀南红色志愿者的力量,推出“精神传承共战‘疫’”活动,在云端传递“红色”力量,让英烈精神激励我们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