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下发通知:发挥党员作用、贡献工会力量、展示工会形象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总下发通知:发挥党员作用、贡献工会力量、展示工会形象

来源:中工网
2021-01-28 10:50

  近日,石家庄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作用、贡献工会力量、展示工会形象”的通知》,近段时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会党员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行动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为石家庄市从严从实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付出了艰苦努力、贡献了工会力量。

  《通知》要求,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积极参与做好疫情应对处置作为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市委、市委市直工委、市总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切实发挥全会各党总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做到“五个带头”,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连续奋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把工作安排周密,把责任细化明确,把风险考虑全面,将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通知》指出,全体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示讲政治、顾大局、靠得住的工会党员形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推动疫情防控歼灭战各项工作任务快速落地落实。全体党员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参加市委督查和市委组织部抽调督导疫情防控的同志,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指导配合所在县(市)区和街道(乡镇)全力做好工作。到社区值守的同志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结合市总安排部署和当前工作实际,戴党徽、亮身份,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要扎实搞好个人防护,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体党员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坚决按要求落实好“五个严禁”。一是严禁春节期间离石,提倡在单位所在地过年;不允许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聚会聚餐活动,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二是严禁组织、参加各类年会、联欢等聚集性活动,提倡采用网络、视频、线上平台等形式进行;除省、市召开的工作会议外,确需召开集中会议的要严控人员数量,制定完善的防控和应急预案,并报市疫情防控办审批。三是严禁“八小时之外”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控参与人员数量,最大程度减少聚集。四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自觉主动配合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要带头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管好自己和身边人,特别是提醒从国内重点地区和国外返石人员,要主动到辖区登记,按要求做好隔离防控,不得瞒报漏报。五是严禁散布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防控信息,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

  市总工会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全会党员任务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密结合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抓好工作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