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民会堂党员队伍:在抗疫一线经受考验彰显本色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人民会堂党员队伍:在抗疫一线经受考验彰显本色

来源:中工网
2021-01-28 10:47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人民会堂党总支应急反应、立即部署,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动员令: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指令,执行管控规定;主动与住地居委会联系,当好志愿者;单位值守人员坚守岗位,确保会堂平安。“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成为石家庄人民会堂广大党员的心声和行动。除内部必要的值守岗位和有特殊情况外,63名在职党员各自为战,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工作。

  在抗疫战场,梁志红、魏永红、路文、刘丽红、袁勇、焦文静等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不再是主任、处长,而是率先垂范的普通志愿者;田志兵、符小军、马帅、乔国婵、谢建勇、刘彩军、党建请等工作岗位的骨干能手,更是冲锋陷阵的尖兵。他们冒着户外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卡口值守、防控巡查;他们不顾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劳累,通知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他们以高度负责精神,采集记录信息、统计各种数据;他们来往奔波,为居民代购代送生活物品、抚慰孤寡病弱老人。

  文化发展中心的谢建勇眼病初愈就请战上岗,财务处的马帅脚踝骨折尚未完全康复坚持投入志愿行动;动力维修处符小军除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外,自己制作了《致敬抗疫英雄》宣传视频,鼓舞大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会展服务中心周兴主动加入跃进和平社区的“红先锋”组织,通知核酸检测、为居民送菜送药、慰问孤寡老人,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

  接到石家庄市委和市总工会建立“帮扶疫情防控队”的一声令,会堂抗疫一线党员中的12名“精兵强将”立即集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奔向抗疫战场最前沿的省胸科医院北院和桃园镇,承担值守、巡逻和核酸检测工作,条件艰苦任务重。21日,根据疫情变化情况,胸科医院北院6人又转战高营镇。大家表示: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一线当先锋,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会堂人的贡献。20日下午,石家庄人民会堂党总支书记储昱在胸科医院看望他们时,感慨地说:“有这样能打能拼的队伍,我们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疫情不可战胜。”

  根据各自为战、人员分散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发挥特殊战场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战地宣传、组织、交流工作,利用网络微信先后建立了会堂“共产党员群”“党小组长群”和“帮扶疫情防控队群”,大家在群里发布图文信息、交流经验、相互鼓励,并由党办室主任姜会来发起,不完全统计有13名党员写作了20首诗歌,其中8首制作了配音视频,2名党员画了8副抗疫漫画,党员孙国红创作了一首抗疫主题歌曲,这些作品在党员群里传播,形成了相互鼓励学先进、抗疫战场当先锋的正能量。(刘建书 姜会来)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