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战能守 “疫”往直前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能战能守 “疫”往直前

来源:中工网
2021-01-19 10:21

  1月12日中午12时左右,廊坊固安县疫情防控按下“暂停键”,各村街设道卡、路障、执勤人员全部严阵以待,严格管控“不进!不出!”位于河北廊坊固安县的永清采油作业区泉一站距离中风险地区仅有20公里,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风险危机,38名干部员工已牢牢坚守7个日夜,他们做到快速应对、快速组织、快速协调,疫情期间保证了油气生产平稳运行,做到了油品拉运正常。

  疫情管控按下暂停键,原油采运必须争分夺秒

  1月12日中午,进入疫情值守的第1天。疫情突发着实打乱了泉一站本已制定好的《泉一站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分批驻站值守方案》,当天上班人员全部滞留,面对此种情况,站长陈晓海及时向作业区领导汇报。经队站班子商议决定“以站为家”,大班正常、小班轮替,上下班都在站内和油水井区域内。

  泉一站目前有生产油水井100多口,平常开车巡井也要3个多小时,面对疫情防控封路,巡井工作员工从下车走到最远的一个油井井场距离可达3公里,他们就用步伐丈量着那一寸寸土地,做到全面巡井,抽油井生产运行正常。关键时刻,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用勤劳和履职诠释着石油人的忠诚,在平静的冀中大地上,到处能看到身穿红色工服步履蹒跚的巡井工人。

  “这都晚上9点了,运输的油罐车还能进来吗?以前产量递减储油罐液位涨得慢让人闹心,今天总感觉这液位咋涨得这么快呢?再这么涨下去……”外输岗岗位长李江冻得直跺脚,急得原地转圈。

  值守副主任郭胜勇电话不停与作业区值班负责人汤天磊、运输配运单位以及地方政府等部门及时沟通,站长陈晓海看到复杂的现状,把工作往前想一步,由专人按照大罐油水界面参数最大限度切水,腾出罐位,给罐车到来留出时间,由专人组织,一旦车辆无法进入,做好分路停井的准备。经过作业区领导不懈努力与地方政府多方协调,次日凌晨2点最后一辆运输罐车驶出泉一站大门,在场的干部员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战疫测温消杀戴口罩,核酸检测必须一个都不能少

  1月15日早上,进入疫情连续值守的第4天。“大家要把目前疫情防控制度和要求养成习惯,每天早上交接班的小班员工、大班员工起床收拾后第一时间去门卫测量体温,公共场所、食堂内、岗位上均要戴好口罩,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每日2次场所消杀,员工食堂就餐采取错时、分屋就餐……”像往常一样,每天早上6点30分,党支部书记马刚准时在微信群里提醒大家做好防疫。

  “刚收到消息,附近固安村街村民准备做第二次核酸检测,万庄基地社区也开始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再这样下去我们这个属地群体就‘掉队’了,不行!不能再等了!必须再继续和地方沟通,提出申请要求纳入属地检测……”副主任郭胜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经过与周边村委会多次反复沟通和申请,1月15日和16日,泉一站、采气站、运输压缩岗、作业队以及任丘增压泵维修常住人员共计59人分别在甄沿村、大韩寨一村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在属地检测组织过程中,石油员工整队徒步到检测点,那红色“长龙”规范整齐、等侯有序,受到检测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石油员工们用严明的纪律、昂扬的精神风貌书写着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主旋律。

  员工驻留值守保生产,组织关爱必须细微暖心

  1月18日,进入疫情连续值守的第7天。“马书记采购食品的车回来了,快开大门,组织人员卸车……”员工们高兴地喊。由于1月12日上午10时,固安县下领封道,党支部书记马刚心装员工吃饭问题,他带着食堂管理员蔡鑫洁,一天未吃未喝历经廊涿高速、京台高速等道卡历经9个小时,最终于当晚19时左右,把装载着满满一车的禽肉蛋、粮食和蔬菜终于安全驶回了泉一站。

  “付师傅,给你送些粮和菜,还有煲仔饭、火腿肠等,固安封城了,一定不要出去买东西,不要和外人接触,注意做好疫情防护。”1月15日,支部书记马刚和站长陈晓海分别到泉48-3井和泉42-34单井点向驻井员工送去生活物资并叮嘱疫情防控要求。

  “马书记,16人的宿舍,你和我们同住了6天,怎么不在你办公室里住?这里有此起彼伏的呼噜声、还有咸鱼臭脚丫味,哈哈……”宿舍里的员工调侃着。

  自留守当日,38名员工被分到不同的宿舍,会议办公室变成了“桌床”,椅子也被拼“椅床”,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站副主任郭胜勇和该站负责人从心理上对大家疏导,和大家唠着工作的事情,家里的事情。年轻员工说起在外上学住集体宿舍的美好时光,年老员工讲着咱们会战初期住帐逢的历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书记,我是友信的,可以要求积极入党吗?”

  “书记,都第6天了,疫情管控解封有消息了吗,咱们什么时候可以轮换回家?”

  夜深了,宿舍里渐渐安静下来,大家仰望星空,静静感受夜的宁静与温馨,夜色明朗,月光明亮,明天依旧美好。(马刚 胡东华 张红英)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