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热血”驰援石家庄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热血”驰援石家庄

来源:中工网
2021-01-18 13:27

  中工网讯  在保定市中心血站血库里,医护人员早早地就已经忙碌起来,他们要把近两天采集筹备的4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打标签,出库、装箱。1月12日早9时20分,在京港澳高速保定七一路口,保定市中心血站与石家庄血液中心实现成功交接。

  目前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市血液中心血小板库存告急。据了解,血小板与全血不同,保存期只有5天,保存期短,但临床用量却很大,这就要求每天都要采集够一定量,才能保障临床需求。平日石家庄血小板用量刚好能做到供需平衡,但由于疫情,现在血小板已是严重供不应求。

  接到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的通知后,保定市紧急行动,向全市献血者发布宣传招募短信,动员广大爱心市民捐献机采血小板,奉献爱心。短短两天时间,保定无偿献血志愿者就捐献4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据悉,保定市还将陆续向石家庄市供应紧急需要的血小板,以帮助满足石家庄患者的临床救治。(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刘洁 曹燕芬)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