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1-18 13:24

  中工网讯  河北疫情暴发以来,省、市、区委政府高度重视,连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坚决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快、准、狠”疫情防控要求,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昼夜巡防,确保全区社会持续稳定。

  以超常站位,全警动员,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地。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续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并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突发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全面加强旅馆业、公共娱乐场所疫情管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从严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系列预防方案和应急措施,下设“一办十二组”,各组多次调整方案、细化措施,整体工作部署得力、开展及时。建立督导检查机制。按照局班子成员分工,每日召开“一办十二组”负责人“碰头会”,所有人员下片指导检查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情况,保证了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地开展。从1月7日进入应急状态,区政府副区长、局长杨振东多次带队先后深入南湖检查站、205国道收费站检查站、沿海路与丰检道口检查站及四个环省界卡口等地检查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月9日全局停止休假参与防控工作,局领导以超常政治站位,带领全体民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全局民警和辅警签下“倡议书”588份,士气昂扬,基层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效果明显。勤务保障到位。制定下发《内部防护工作实施意见》,对全体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检测、为全局发放口罩、防护手套、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防护品,为一线执勤民警发放防护服、护目镜、保暖皮鞋等物资并定期更换;撰写“战疫党旗分外红”简报,用党员的“领头雁”作用激励民警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超常工作,联合作战,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深化大数据运用。成立由局长任组长、政委任办公室主任的“大数据分析研判组”,组织情报等相关警力16余人次连续昼夜核查接收上级推送信息数千条、自行排查疫情返丰人员信息一千余条,每日将数据推送区防控办,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开展拉网式摸排,16个派出所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加大对入境和石家庄地区返丰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力度。目前,共排查境外和疫区返丰人员一千余名,未发现发热患者;抽调数名警力到看守所、拘留所轮流上岗,严格落实“三个三分之一”警务模式,确保监所安全;加强对出租房屋、“黑旅店”、“三无社区”检查力度,已排查人员529人、场所297处,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件5起,处理7人。启动安全检查站和卡口。1月6日上午8时开始调136名警力配合交通、卫健部门在南湖检查站、东田庄检查站、沿海公路检查站和往天津方向的4个环省界卡口实施24小时值守,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自检查站和卡口启动以来,日均检查车辆2200余辆、检查人员1090余人,坚决阻止“带病”人员车辆入境。执行“视频+”24小时值守和巡逻。在全区范围执行“一级”勤务模式,主城区派出所与荣大警务站、惠丰湖警务站进行交叉协作,及时加大对街面群众特别是未戴口罩、长期逗留人员的劝返力度,每日部署街面警力120人次、出动警车30辆次,有效防止人员聚集。

  以超常警务,精准打击,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按照省厅和市局针对疫情违法犯罪“早打、快打、严打”的要求,对造谣、传谣及拒不执行政府禁令行为采取“零容忍”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共查处涉疫情类案件7起,打击处理2人,过滤各类舆情信息,及时进行舆情导控,查处疫情谣言类案件2起,拘留3人;1月8日刑警大队联合柳树0派出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翟某某;1月10日在南湖检查站抓获因涉嫌诈骗被北京东城分局列为网上逃犯的于某军。

  以超常态势,多媒体引导,营造全民抗疫氛围。在丰南电视台、丰南发布、今日丰南发布《关于积极主动配合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的通告》,张贴《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3000份,制作防范疫情常识录音,通过各地农村“大喇叭”反复播放,赢得群众“居家隔离”认同度;通过微信、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将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打击、排查工作每日推送,群众认同度感明显提升,社会面群防群治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