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民警李卓:舍小家顾大家抗击疫情护家园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元氏县民警李卓:舍小家顾大家抗击疫情护家园

来源:中工网
2021-01-15 11:27

  李卓是石家庄市元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的一名民警,平日里主要负责处理电信诈骗的有关案件。

  2021年元旦假期刚过,李卓怀着激动的心情陪老婆在家中待产。他的第一个孩子刚刚两岁,第二个孩子也即将出生,再为人父的他心情显得格外激动,只要工作完后就会回到家寸步不离守在老婆身边,等待着新生命的到来。

  可是,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平静,从1月5日接到疫情蔓延的消息后,他就立即返回单位参与抗击疫情的勤务工作。1月8日晚,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抽调你和其他14名同志参与前往藁城区的支援任务。”收到这突如其来的通知,李卓陷入了沉思,一边是随时可能分娩的妻子,一边是组织的召唤,两者对他来说都至关重要。

  他没有举棋不定,看着紧张集结的同事们,李卓毅然决定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他向妻子解释说:“现在是特殊时期,作为一名警察,我没有理由选择退缩。全市人民安全了,你和孩子也就安全了。”在安顿好妻子,并嘱咐完家里人之后,当天晚上9点,他就跟随同事们直奔支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抗疫一线,李卓不畏风险、不言退缩、冲在一线,和战友一起进行着社区入户排查和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忘我的紧张的工作让他近乎忘了自己是一位准爸爸、一家妻儿的顶梁柱。

  1月9日早,正在工作的李卓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告诉他爱人因为紧张担心他的安危,已经到医院待产了。李卓激动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周围的同事,但是他很快又冷静了下来,因为手上还有工作没有完成,他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事而擅自离岗。

  在忙完了一上午的工作后,李卓顾不得吃饭,就立即与爱人视频,安慰她一定不要紧张,等完成抗击疫情工作后就会马上返回。

  李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元氏公安“疫情在前,永不言退”的庄严誓言,彰显了人民警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本色和担当。(豆华山 刘爽 赵江芬)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