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拨付178万元慰问疫情防控医护人员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总拨付178万元慰问疫情防控医护人员

来源:中工网
2021-01-15 11:25

  中工网讯 1月1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下拨疫情防控慰问资金178余万元,对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

  此次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资金,坚持专款专用、专项核算。慰问标准参照《河北省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石家庄市总工会在《关于下拨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第一批慰问资金的通知》中称,各地各单位工会在服从防疫工作的规定和要求下,可灵活采用慰问形式。但建议一般不开展面对面慰问活动,减少人员接触,减轻基层工会和医务人员负担。

  当日,石家庄市总工会还就各级工会组织科学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送温暖工作,积极改变工作方法,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通讯手段,送去温暖和祝福。要注意发现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困难职工及其家庭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协调并帮助解决。

  石家庄市总工会还提出,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把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关心关爱作为工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服务职工的重要内容。要创新关心关爱工作方式,针对工作任务繁重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推出心理疏导、线下跑腿、线上关爱等服务项目,帮助其减轻工作压力,消减负面情绪,同时积极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家庭纳入关心关爱范围,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波涛 周建立)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