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邢台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300余万人 - 河北战疫进行时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邢台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300余万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1-11 15:41

  中工网讯 在1月10日召开的河北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说,石家庄、邢台两市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结束,共检测1300余万人,截至昨天24时,一共筛查出364例检测阳性。

  石家庄检测呈现这样两个特点,一是集中在藁城区,占人数的87%,二是关联性比较强,基本上都与藁城区有关,特别是与藁城区的增村镇有关。

  邢台的检出都在南宫市,从病例的分布来看,感染范围暂时没有进一步的扩大。

  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说,目前本次疫情没有看到明显拐点,扩散风险仍然存在,溯源工作仍在进行。对石家庄、邢台病例的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比对,结果属于欧洲家系分支,在全球公开数据库和我国的基因库检索中,没有发现高度同源的基因组序列。这就可以排除与本土以往疫情相关性,推断这次疫情病毒来自境外。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也不含有英国、南非变异病毒。

  他说,河北本次疫情主要呈现高度空间聚集型、感染者主要来自农村、年龄总体偏大等特点。基于现今早期病例发病时间点,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12月15日。(记者李昱霖)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