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9671.2万”背后的精神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领悟“9671.2万”背后的精神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7-14 15:11

  原标题:领悟“9671.2万”背后的精神力量

  近日,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

  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余名党员,历经百年风雨后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由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这是理想信念的力量,是斗争的力量,是忠诚的力量。广大青年党员要用心用情用力,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领悟“9671.2万”背后的精神力量中历练成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9671.2万里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初心力量。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回首百年历程,无论先辈和英烈的奋斗牺牲,还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战胜风险挑战砥砺前行,都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支撑。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无数艰险磨难而百折不挠,就在于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定。广大青年党员要当好这9671.2万分之一,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伟力,把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个人的理想融于时代发展之中,融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之中,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劈波斩浪、勇毅前行。

  9671.2万里有“不怕艰险,英勇斗争”的使命力量。从来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只有攻坚克难的接续奋斗。广大青年党员要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拿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拼搏精神,敢当“热锅上的蚂蚁”,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被困难所吓倒,在实践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党员要当好这9671.2万分之一,始终想干事、致力能干事、努力干成事,以不怕艰险的锐气,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培育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昂扬斗志,扛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

  9671.2万里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信仰力量。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担当和政治本色,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矢志追求。共产党人要始终怀着对党的绝对忠诚,时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准备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广大青年党员要当好这9671.2万分之一,始终加强政治修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李易)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