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挖坑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挖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13 07:06

  【图说】

  原标题:挖坑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7月10日《法治日报》报道,近期,最高检公布了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河南一老人通过网络找到江苏一家“古玩鉴定交易”公司,鉴定自己收藏的古钱币,前后共缴纳数万元鉴定费,最终落得一场空。2020年5月,在被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涉事“藏品鉴宝”团伙因诈骗罪被判刑。

  如今,不少诈骗团伙盯上了老年人的退休金,其以收藏、升值为掩护进行文物鉴定诈骗,通过“买家求购”“高价拍卖”等噱头吸引老年人,诱骗老年人购买或支付高额服务费、会员费等。而正规文物鉴定机构往往不会直接估价,且收费通常较低。养老诈骗多多,上述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希望更多老人能“吃他人堑长自身智”,谨记相关宣传和承诺越是诱人越要提高警惕,同时要多听听子女、亲友建议,学会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