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云游长城”解锁文化遗产保护新密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云游长城”解锁文化遗产保护新密码

来源:中工网
2022-07-01 10:02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协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长城小站等众多长城保护研究专业机构及社会团体共同打造的系列公益成果——“云游长城”正式上线。(据《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27日报道)

  “数字长城”为人们提供了随时随地欣赏长城美景的入口,让人们能够足不出户就身临其境地“望长城”“爬长城”“修长城”。数字化除了为人们提供了更具科技感和沉浸式的体验之外,“云游长城”的上线更为公众解锁了数字技术在文保领域的创新应用,是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探索。让公众切实感受到长城保护和修缮的重要性,才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保护长城的行列中来,一同解锁文化遗产保护新密码,更好地守护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