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循环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循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9 07:18

  【图说】

  原标题:循环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科技日报》报道,在刚结束的“618”促销活动中,可循环快递包装进入消费者视野,一些聚丙烯材质循环箱使用寿命可达3年,3年后可实现90%以上的回收率,且大多采用魔术贴、卡扣、拉链等方式进行封装,实现零胶带使用。

  相比瓦楞纸箱和白色泡沫箱,可循环快递包装箱更环保,制造成本也因多次使用而降低。但目前,这种包装的普及率仍有限,这与使用环节的“最后一公里”仍未彻底打通有很大关系。比如箱体回收难、电商欠发达地区空箱运回的逆向物流成本高、循环包装箱仅在企业内部“小循环”等。推进快递循环包装,引领物流包装革命,是个复杂的工程,除了立规矩、讲责任之外,还需要相关企业、行业协会和职能部门共同努力,需要调动起消费者参与的积极性。期待“买买买”后不再忙着“扔扔扔”,尽早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