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发力揭下“互联网面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方发力揭下“互联网面具”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5-28 09:08

  原标题:多方发力揭下“互联网面具”

  据报道,微博、知乎、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百家号、小红书等多家网络平台近日均宣布“公开账号IP属地”,且用户无法主动关闭,互联网社交平台进入“IP显形时代”。随之而来的是IP付费代理产业的爆火。

  “IP属地”功能上线后,大量“两面人”在网上显出了原形。比如,有的营销号看似是海外博主,IP属地其实就在国内。有的口口声声说疫情期间在国内遭遇种种不便,可人却是在国外。“IP属地”功能上线,无疑能帮助网友们辨别消息真伪,推动消除网络上的虚假信息,营造更风清气正的好环境。网络上虚假信息泛滥,大多是利益使然。“IP属地”功能上线后,不可避免地会损害到一些人的利益。可以预见,也一定有人会想方设法寻找新的手段来隐藏真实地址。

  通过付费修改IP地址并不是新现象,技术难度也不是很高。因此,确保“IP属地”功能继续发挥作用,相关部门还需要拿出更多行动,堵住篡改IP属地的漏洞。目前,针对更改IP属地的行为,我国还没有针对性的法律规定。因此,立法部门要尽快推出新相关法规,明确更改IP属地的前提条件和资质主体等问题。网络平台也要进一步加大技术攻关的力度,提升识别恶意篡改IP属地实施违法违规活动等行为,多方发力揭下“互联网面具”。(青衿)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