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不难 再塑信任不易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复出”不难 再塑信任不易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28 08:52

  原标题:“复出”不难 再塑信任不易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引发舆论哗然,涉事企业停产整改。近日,因“土坑酸菜”事件被紧急叫停的32家芥菜加工企业,已有11家通过验收复工复产。

  时隔两个月,部分深陷“土坑酸菜”旋涡的企业重新开张,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媒体曝光酸菜行业乱象,从来不是为了置某家企业乃至某一行业于绝境,而是从民生视角出发敦促有关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从涉事企业及其负责人被处罚,监管部门相关人员被追责问责,到企业带着检测报告复产,当地计划修建标准腌制池,行业乱象有多严重,痛定思痛、改过自新的决心就应该有多大。企业复工复产不难,难的是如何一点点重拾消费者的信心,重新赢得市场认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旦触碰食品安全底线、上了食品安全“黑榜”,知名度再高的企业和品牌都必将付出惨重代价。“土坑酸菜”事件带来了行业性的信任危机,给行业发展造成的负面影响极其深远。在市场上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残酷的代价往往是由整个行业共同承担。品牌和信誉不是一天建立起来的,修复撕裂的信任也必然会经历一个漫长过程。从“塌房”到“出坑”,企业要想重塑产品的信誉和形象,解开消费者心里的疙瘩,只能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要满足社会和公众的期待,在生产工艺上不断转型升级,在制作标准上不断自我加压,以消费者看得见的变化、品尝得到的口感重建信任的纽带。对整个酸菜行业来说,摒弃过去粗放的生产模式固然重要,更要紧的是进一步深化对食品安全理念的认知。

  涉事企业能有“复出”的机会,当且行且珍惜。任何一个食品行业的发展,都经不起同一食品安全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呵护消费者的信任,就是在呵护行业发展的前景。每家企业都是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不能僭越公众无法容忍的红线,更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各行各业都要谨记一个直白的道理:消费者的信任是宝贵的,但也是“脆弱”的,赢得这份信任可以转化为丰厚的回报,失去这份信任可以葬送一个行业的未来。(周磊)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