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补上游戏防沉迷“漏洞”,防止“熊孩子”钻空子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补上游戏防沉迷“漏洞”,防止“熊孩子”钻空子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0:44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近期,多位家长反映孩子在监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成年人手机偷玩游戏并充值上万元,家长为追回钱款与游戏开发商陷入退款“扯皮”之中。(据澎湃新闻5月22日报道)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规定,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并对未成年人充值金额予以限制。但一些未成年人通过利用成年人身份证、第三方账号登录等方式绕过未成年人保护系统,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登录游戏并充值消费。要防止这些“熊孩子”钻空子,游戏公司需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升级防沉迷措施,实施“注册实名认证+支付前人脸识别”双认证系统。同时,家长也需要履行好监护人责任,加强与孩子的日常交流沟通,避免孩子因沉迷游戏而多次“氪金”。防止“熊孩子”沉迷游戏,不仅是网络安全问题,也是家庭教育问题,建立起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火墙”,补上防线“漏洞”,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